小小meggy

杂食不挑

BGM 蜘蛛糸モノポリー

突然填个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藏在日常后的不协调感,她一直都知道。

Lancer 和 Archer 的性格变得过于典型,过于好猜,就好像是被谁设计好的。

这个人不是姐姐,也不是外人,正是自己——Lancer 和 Archer的一切反应都是出于【自己】的回忆,对这两人的回忆,包括对话,台词,语气,表情。

这些事情,她都知道,明明全部知道,却被她清楚地,冷静地,回避掉了。

是头脑清楚地,镇定冷静地,回避掉了。

究其原因她可以说上很久,但究其根本,只有唯一一个——因为她还抱有幻想,有且仅有的,最后的幻想——Saber。

绫香的反应太迟钝了,她思考的几秒钟,于爱歌已是万分漫长,她太清楚自己的妹妹想些什么了,软懦弱小的她的妹妹。她还是天真地笑着,问旧剑要做给绫香的烤饼可不可以分她一块。没事的,爱歌想着,绫香一定会选择退步。

刚才还如常提防着她,一脸僵硬的Saber,露出了爱歌久违的对依然是人类的她展露出的笑容,并递上了烤饼。

“爱歌小姐也要来一块吗?”

不对。

不是这样的。

绫香抬起头看着这一幕,瞪着双眼,牙连咬住嘴唇的力气都没有,兀自抖着,连单音节都无法发出来。

如果Saber给姐姐一块烤饼呢——绫香只是这样做了不可能的思考,而Saber仿佛接受了她的指令般,这样做了。

不是令咒的力量,绫香捂着胸口,她已经没有令咒了!

绫香似乎无法承受由自己造成的混乱打击,爱歌歪过头看着她,笑容还没有收回去,杀气不自主地往外溢出。感受到杀气的一瞬间,绫香的意识被拉回来,脑海里充斥着恐惧二字,再回神时,Saber已然英灵化,瞬移到绫香身前,举剑向着爱歌。

“怎么了,绫香~只是一块烤饼而已,用不着这么紧张吧。” 爱歌没有动,咯咯笑着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。

Saber没有说话。

Saber说不出话。

因为木偶的牵线人——纱条绫香频临崩溃。

“你是谁。”她的双眼留下眼泪来,带着体温的泪水氤氲了她的黑框眼镜。

是肯定句的语气。爱歌想。已经无法挽回了。

“你又是在指谁。”爱歌反问道,还是一派天真不知情的样子。

从Lancer开始吗,或者是Archer……绫香的思考一片混沌,仿佛陷入森林的深沼,越是挣扎,就越是痛苦。绫香本能地觉得答案只有一个,一旦答错,就会发生什么——奇怪的是,她并不害怕结果,但不害怕本身却让她毛骨悚然。

事情是从哪里开始不对的——或者从一开始——从圣杯战争——自己的记忆,从哪里开始偏离了【真实】。

爱歌静静等着答案,Saber的剑向着她挥去,穿过她的身体,落在地板上,沉静无声。

“你是……谁?”

爱歌没有回答,挥一挥,Saber的身影便从他两中间消失,什么都没留下。

绫香的泪水开始泛滥,她的Saber,说好一起要活下去,返回正常生活的Saber——

“不要笑了!”绫香用全身力气吼了出来,带着她无法抑制的哭腔和尾音的颤抖,“停下!停下来!”

“没用的,纱条绫香。”爱歌走向前去,抬着头看着绫香,爱歌应该是怜爱的眼神,可怜她无知的妹妹,嘲笑她无用的反抗,但她还是那副一无所知的天真笑容。用她甜美的嗓音一字一顿地发音,那些音节清脆地敲在绫香的脑海里——

“你没有设定,纱条爱歌除了姐姐以外的,其他身份。”

是了,这个一直笑着,哪怕是癫狂笑着的,也始终是自己的姐姐,即使刀刃相向,也从未有一刻产生这个人并不是自己姐姐的想法,这个人,曾经是无用的自己,倾羡的榜样。

绫香跌坐在地,周围的景致变成一片虚无,她和眼前的爱歌,就在这虚无的中间。

“我是谁。”爱歌笑着说道,口吻已是冰冷,仿佛是机械切出来的无生命的文字。

绫香想要去捂住眼睛,又想要去捂住耳朵,抱着头咬着牙回答道,“万能的许愿机。”


“圣杯。”


爱歌,或者说借身于爱歌的圣杯,没有再按照设定性格回答。绫香没有注意到,或者没敢再去抬头看爱歌的样子——她亲手手刃结束自己姐姐的姓名,那道骇人的刀疤,她不想去回忆,顺着那刀疤,她会想起来圣杯战争的结局——她的胜利,如果那也能称之为胜利。

爱歌的身躯因为许愿人纱条绫香的精神波动而变成了死前的样子,灰白的肌肤里没有分毫血色,一道刀疤刻在胸前,从后至前,是Saber留下的,从前至后,是绫香印下的。她没有生命特征的瞳孔里一片死寂,皱起的嘴角却妖异地显出她的喜爱,怨恨,不甘。


“纱条绫香。”


圣杯开爱歌的口问道。


“你要继续你的愿望吗?我可以重置这一切,将时间的指针转回圣杯战争结束后——”


所以绫香没有惧怕错误的回答。

因为她已经重来很多次了。

所以她能清楚地,冷静地,回避不协调感。

这是无数次重置,漫长时间轮回里,在她内心深处刻下的印记:没关系,还可以重来。


“和Saber回到日常生活。”

“你要继续这个愿望吗?”


绫香从泪水中抬起头,像上一个她,或者上上一个,或者是上一百个一千个,一样,蠕动着双唇,像是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样的语气,恳求着。


“拜托你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LFT号原本是我自己给自己肝旧剑粮的……

这篇原文我删了,背景是官方DRAMA船上杀人案件,圣杯结束后的蜜月旅行。

承接这个背景是绫香和爱歌和旧剑和L和A的旅行剧情

回家后开始了正常的学校生活,却总觉得似曾相识

黑板上的字

老师的假期宣布

吵吵闹闹的平淡日常里,绫香不得不正视这不协调感,直到用她的记忆锁塑造的这个世界无法维持为之。

因为是基于绫香记忆而创造的虚假世界(或者说梦境),一旦绫香的记忆里没有对应,就会发生不自然修正,比如上课只会上到第三单元这种,开第四单元时就会发生陨石撞击导致放长假。

大部分按着绫香的指令,或者说记忆来做,但旧剑的爱意会表现在给绫香的提示中,(当然我没有写出来)所以绫香还能回避不协调。旧剑本意是带绫香逃出梦境,但是绫香自己选择了沉溺。

爱歌只是圣杯借用了绫香的记忆产生的实体。

原来是想设定爱歌真实存在,并且一步步引导爱歌重新回到日常中(因为虚假的旧剑不是她爱的),但是这个做法太老好人了一点都不爱歌。但是现在这个设定又偏离了原DRAMA的设定……算了偏题是日常。



无法被救赎,彻底走不出悲伤。

为了逃避悲剧,去创造另一场悲剧。

评论
 

© 小小megg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