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meggy

杂食不挑

[ff14腐向][赤魔人男x黑魔猫]被黑魔纹掳获的心

[今天也要去吗?] 一张眼熟到不想再见的面孔,骤然出现在正在市场购选新衣服的猫男眼前,吓得他跳起来连连后退。

[吓到你了吗?] 人男还想继续话题,但是那只猫已经掉头跑走了,开着疾跑直奔下层甲板。[喂,等等我——]人男在他身后不急不缓地跟着,他是个矮个猫魅, 跑得并不快,等到疾跑结束就被人男一把抓到尾巴。[你怎么对朋友这么冷淡啊?]

[别碰我。] 猫男呲着牙低声道,即使发脾气这个人也是冷冰冰的。猫尾巴上的毛炸了人男一手,但他并没有松开的意思,反而叉着腰开始问候起还算晴朗的天气。猫男是夜猫,不善交际,但是尾巴被握在这个人手里,他也跑不掉,只能用力沉默以示反抗,在对方的手靠近自己的时候凶狠地一口咬上去。

人男见了血,嘴里叨叨的话一时断了下文,有点委屈道,[我只想和你做个朋友。]

[呸。] 猫男趁着人男松手的一瞬间,收回尾巴,跳上渔船跑了。被人男握住的尾巴传来令人厌恶的热度,他不停地晃着尾巴,企图让海风带走尾巴上,还有心里的燥热。猫是不需要朋友的。他从怀里掏出他的魔导书——原本应该在他怀里的魔导书,此时不知所踪。他慌了神,朝着岸边张望,人男正站在高处晃着一本书,猫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是自己的书。

可恶的人类。猫把尾巴用力地摔在船上以示不满。

夕阳时分,猫男一如往常进了幻塔,蹲在地上环视一圈,发现了人男。打算悄咪咪出去等下一队的时候,被人男搭上了肩。

[你的书掉了。]

 [滚。] 猫男不客气地收下,将人男推到远处。猫在开打前赶紧翻了翻书,看看有没有损坏的地方,好在书还是原来的模样。

[上了!] 战士一声令下,各就各位开始今天的攻略。

猫男是黑魔,他盯着队友的背刺开爆发,巨大的火炎被他招来落向BOSS并溅射起艳丽火星的一刻,他最为满足。就是这样。一层一层累积,然后爆发。

第一个点名落在了人男头上,但是点名的光圈范围却进了猫男的余光,他一转头,人男正踩在自己的黑魔纹上,一脸[哎呀不好意思]的表情。猫男黑着脸跳出了黑魔纹,咬着牙暗自算着损失多少加成。

人男让开了黑魔纹独自去跑圈,跑完又蹭到了黑魔纹旁边。

总是这样。这个男人。猫男的心情极为暴躁,躲AOE的时候人男也是紧跟着他,让他极为不适,以至于专长的循环也乱了节奏,分外混乱。

[怎么回事的!] 去下一层之前,战士开始询问起刚才的情况。[刚才差点打不完,你们的装备都穿对了吗?]

[我觉得赤魔可能不行。] 同队的学者凑近人男,指着他握剑的那只手。[你介意我帮你疗伤吗?]

[啊这种小伤没关系……] 人男摆摆手的空挡里,学者将手按上了他今天带着护额的额头,热度各种护额也能感受得到。

[你发烧了。] 学者惊呼道,[你还记得等会的机制吗,挺复杂的,你反应的过来吗?]

[额……] 

猫男紧紧夹着尾巴,竖着耳朵听那边的动静。要是被知道是他咬的……他又没有错。猫男觉得自己摊上这种事真是倒霉透了,尾巴在地上小范围地扫来扫去。要是不行就换个团,晚间团应该也不错……就是容易散。在猫男做着杂七杂八思考的时间里,人男已经退出了幻塔,新的替补及时地补上了,他们顺利地通过了下一层,互道句辛苦了各自散去。

今天出了赤魔的东西……猫男整理着背包里的装备,出塔就遇到来送信的莫古力。

[你上次没拿到宠物挺沮丧的,我帮你拿到了。] 附件是一只狗。署名是人男。

[不需要。] 猫男气愤地回信,觉得自己被小看了。把宠物召唤出来,觉得十分欢喜。真好看。他想着。犹豫着拖着尾巴去找人男。

人男正在自己的旅馆休息着,就听着轻微的敲门声,说是挠门声更为准确。他小心翼翼地起床,踮着光脚听门外的动静。

[咚、咚、咚] 十分客气地三声。人男分不清是猫爪还是尾巴敲的门,但他确信是猫。

他唰地一声把门打开,[RUA——————!] 还没来得及看清猫惊恐地表情,一个火球就直接砸在了他脸上。

[这是你自找的。] 猫男黑着脸站在门外,宠物狗就趴在他脚边,摇着尾巴。[谢谢你帮我刷狗,拜拜。] 猫打算关了门转头走掉,被人男从背后一把抱住。

[来都来了!] 兴奋的声音完全听不出是病人,但身上的温度确确实实热过了正常的界限。

猫翻了个白眼,念着狗的份上,留下了。

人男的屋里全是黑魔相关道具,从猫有的,到猫没有的。

[你随便拿!] 人男甚至把珍藏品也拿出来。猫的眼睛发着亮,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是来探望病人的。

[……好好睡。]他把人男推上床,盖好被子,不知道做些什么好,就着昏黄的灯光拍着被角。

[不唱点摇篮曲吗?] 猫瞪了他一眼,生病了也没点好。[今天多靠你的黑魔纹我才没走错位啊。] 猫的手停在空中,想起了之前混乱的循环,一时气不打一处来,背过身去。[我超喜欢你的黑魔纹啊!还有你放出火炎的样子,只有那个时候你的尾巴才是翘起来的。] 猫的尾巴在他的被子上拍来拍去。[你的眼睛也会在那个时候呈现漂亮的橘色。明明你不是橘色的瞳色。真漂亮啊。] 人男闭上眼睛,还看得到映在他脑海里猫男站在黑魔纹里咏唱咒文的模样。[把右手压在腰间,整个人重心放在左脚,然后挥出去,伴着火光与爆炸后的黑烟。]

[我喜欢你。]

猫浑身一颤。他还是第一次被人表扬,还猝不及防告白。怂的尾巴都不知道放哪里好。他耳朵垂下来,抱着狗,红着脸小心翼翼地回身,发现人男已经睡着了。一尾巴拍在他脸上。

[晚安!] 猫气鼓鼓地回家了。

隔日,想起在人男房间里看到的火4打法,猫男犹豫再三还是上门了。人男的发烧好像更严重了。

[需要黑魔猫猫亲亲抱抱才能好。] 猫男背过身,用尾巴给了他一巴掌让他好好醒醒神。猫去找了医护人员,给人男打过针的精灵小姐姐嘱咐猫男要好好照顾他便走了。留下并不想照顾的猫和迫切需要照顾的人男。

[病好了这些我全要。] 猫恶狠狠地说道,敢拒绝我立马就跑。

[我要是死了遗产都是你的。] 人男鼻子堵着了,说话嗡里嗡气。

我才不要你的遗产。猫想着,给人男去换热水,就着不多的食材给人男煮了水果粥,鸡肉粥还有些他会做的也不知道人男能不能吃的,每样给他喂一两口,确保他吊着一口气。

[我觉得这样吃我病好了就胖了。]

胖了你就追不上我了。猫想着,又给他多塞了两勺。

人男房间里关于黑魔的资料有很多,有用的没用的全被他搜罗了来,从过时的装备到现阶段的装备,他全部存了一份。猫经常望着这些东西发呆,想着哪一件自己曾经用过,还想起自己少不经事的时期。

[我想着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黑魔猫看上我了呢,我就把这些全部都送给他。]

[哼。] 猫不屑地哼出声,我才不稀罕。

[还有我攒了很多的攻略资料,啊,还有宠物和坐骑笛子。]

[不会有人要的。] 猫又龇着牙了。他有一点点心动。对人男收藏的宠物。

人男的退烧了,猫在给他的右手做最后的换药。

[我这么缠着你你会不会觉得厌烦啊。]

[会啊。]

[会啊。]

[……] 

[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会说会。但是你这么可爱,我还是要缠着你。等你装备毕业了不需要我了我就去找其他黑魔猫猫了。]

猫心里落空空。人男喜欢的只是黑魔猫,至于是哪一只,说不定根本无所谓。他突然想起来掉书的那天,人男说自己想做他的朋友。人类是擅长说谎的动物。他低着头给人男去掉旧的药草,自己留下的咬痕一点点露出来,伤疤还没有完全结痂。

要是没咬下这一口,说不定就没这几天的破事了。猫觉得造孽,人男在他心里说来就来,现在还想着走。干脆再来一口……他伸出还有倒刺的舌头,舔了舔伤口。

人男倒吸一口凉气。身上的寒毛都立起来了。

这个人也会炸毛。猫想着,就爬上了人男的床。


[旧伤没好就又添新伤哈?] 精灵小姐姐钳着沾了酒精的棉球,粗鲁地处理着人男背后的爪印。

[轻、啊、痛!] 精灵小姐姐还想说什么,看着之前一脸不愿意照顾的猫,现在看见他吃痛就开始冲着自己呲牙,又好气又好笑。

[你要是来一次就划这么几道杠,怕是过几天背就烂透了。]

[嘿嘿,不会不会。]人男拉过猫的尾巴,温柔地撸着,[他才不会对我这么凶呢。]

[啪]地一下,猫尾巴甩了他一脸。

[别撸我尾巴。]


猫把自己的资料也搬进了人男家里,人男除了床就没有能下脚的地方。他时常缩在自己的单人床上,思考着是自己养猫,还是猫养自己。他不记得自己有表白,也确信猫没说过喜欢自己。可能闭上眼再睁眼,不仅没了猫,还没了这一屋子的珍藏。

珍藏可以再搜罗,但是猫可不行。

人男试图在夜晚日的猫喵喵叫的时候获取答案,然而猫也只会喵喵叫。他会双腿缠上他的腰,尾巴也卷起来,眼睛半眯着像是盛着半碗接着月光的井水,看得他心神荡漾也顾不上问什么喜不喜欢。

猫说喜欢什么,人男就去捞。从河里的鱼到陨石的碎片,从曲谱到珍惜材料。人男总觉得差一句话。一句最为关键的话。

[你真的需要我吗?] 人男低头看着猫,猫正在研读黑魔的攻略。他的技术越来越精进,就算仍旧是一只怕生的高冷猫,也有很多像他一样的追求者不顾死活地涌上来。而人男只是普通的人男。

猫往他怀里缩了缩。

[我想要你收藏的黑魔装备。]

[是你的了。]

[还有资料。]

[都给你。]

[还有宠物和坐骑。]

[全都是你的。]

[……]

[……]

人男想要猫继续问问,比如问问心,但是猫没有,猫继续看他的书。人男也不言语,继续抱着他的猫。

次日清晨,两人去市场闲逛,人男说病了好久都没注意信件,自己去领个信。猫点了点头算是允许他离开自己身边。等人男离开,猫被风吹冷了,才得空来想人男昨晚的问题。需要吗?猫肯定不会说不需要,这个时候说不需要的话,人男肯定就跑了。因为伤了他的心。

猫不希望人男跑。虽然油嘴滑舌的,但是个好人。熟悉了体温,心跳和呼吸频率,猫已经不知道怎么过回原来的单身生活,就像人男离开的片刻里,他就觉得周身有点冷了。

[……库啵!] 猫没注意撞上一直送信中的莫古力,顺便也看了看自己的邮件,空荡荡的邮件里只有人男孜孜不倦的送信,早安,爆发药,天气,遇到的事情,这是他咬下人男前的三个月里的收信。自己一封也没有回——这样想着发现自己送出去过一封邮件,写着[不需要]。

是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心态送出,该用什么样的解释说明,这些猫都没时间想。他下意识开了疾跑循着风中稀薄的人男身上自己的味道找他,就像他曾经循着身影寻找自己。他在一搜船旁找到了人男。他手里捏着书信,猫也不顾城墙的高度,腿一弯,一直,便跳了下去。

人男正和船员聊着市价,头顶阳光一黑,他抬头,反射性地伸出手接住他的猫。他的猫把他撞得跌入海里。[我喜欢你。] 人男尚且一头雾水,便被猫吻住。他的脖子被猫的双臂死死抱住,猫的腿也直接缠上了腰,整个猫的重量都压了上来。

猫怕水,人男也怕。两个人最后是被船员用网捞上来的。

猫没解释信,他想着也不需要解释了。人男也不会再问奇怪的问题,即使他的眼睛还是会瞟向其他的黑魔猫,甚至还会跑向别人的黑魔纹。

[你是不是只是爱上了黑魔纹。]

[黑魔纹也是黑魔魅力的一种啊!……当然你的最好看!]

[再偷看别的猫我就咬死你。] 黑魔猫龇着牙,人男笑着咬上他的耳朵。

[好好好,随便你咬。]

 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呜呜呜呜我真的好喜欢人男和黑魔猫啊!!!!!!!!

人男什么职业都好但是黑魔猫!!!黑魔!!!猫!!!是什么令人忍不住捧心窝的物种!!!

评论
热度 ( 1 )
 

© 小小meggy | Powered by LOFTER